A- A+

《貿易》自行車展27日登場,貿協:明年拚全球第一大

時報新聞   2019/03/23 13:48

【時報-台北電】2019年台北國際自行車展暨台北國際體育用品展將於27日登場,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指出,台灣自行車研發與製造排名全球第二、體育用品供應世界前三大,此次強強聯手開展,成為亞洲最大展,預計明年南港二館加入下規模會更大,有機會躍升全世界第一大展。

 

 葉明水指出,2018年自行車產業和體育用品產業雙雙傳出捷報,自行車整體出口額達32.13億美元,年成長14.96%,其中電動自行車表現更為亮眼,出口量達28.6萬台、年增57.92%;出口額3.77億美元,年增亦達52.69%。另 在體育用品產業部分,集結眾多中小企業努力,出口金額持續攀升,2018年達19.43億美元,年增6.7%。

 今年兩展強強聯手吸引1,409家國內外廠商參加,使用達4,720個攤位,規模僅次於德國,估計兩展將吸引一萬名國外買家採購。

 葉明水表示,為國際自行車展暖身,目前更在台進行國際自由車環台賽賽事,他說,現在來自全世界自由行賽頂尖好手110位都在台灣,台灣除了自行車製造與創新研發,還有另一強項就是零件,占有率全球前三大。此外,今年外商參展比例高達27%,義大利自行車龍頭商De Rosa更是第一次來台參展,也凸顯台灣的國際自行車展已是全球自行車產業不可或缺的重要活動。

 今年展會結合智慧騎乘和電動自行車兩大特色,透過跨領域的結合,建構通往全球電動自行車市場的完整生態鏈,啟動電動自行車於未來智慧運輸(e-mobility)系統的想像,將自行車推往物聯網的世代。

 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會秘書長張蕙娟強調,電動自行車的浪潮已全面呈現,台灣自行車產業未來著重在產業供應鏈重整、製造基地移轉、續電技術的研發、跨產業的媒合和併購及跨境電商融入等多頭發展,以邁向電動自行車未來十年的黃金新藍海。(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李麗滿/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