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二林精機園區翻案,獲彰縣長支持

時報新聞   2019/03/23 17:00

【時報-台北電】台灣機械工業公會理事長柯拔希22日拜會彰化縣長王惠美,表達希望將機械產業聚落擴大納入彰化縣,形成大台中產業聚落,尋求二林精密機械園區開發案在27日環評大會翻案,獲王惠美首肯支持。機械公會將派員在環評大會具體陳述機械業對環境衝擊真的不大。

 

 柯拔希指出,國內有意願進駐二林精密機械園區投資設廠的機械業者超過3百家,總投資8百億元以上,全案卻在農曆年前遭環評委員否決。

 柯拔希說,很多環評委員不瞭解現代機械業用水、用電不多,也沒有污染,是對環境最沒有衝擊的產業。例如瑞士、德國等先進國家都持續發展機械業,台灣很適合發展機械業,也是少數根留台灣的產業。

 另外環評委員擔心二林精密機械園區沒有廠商要買地,顯然不了解機械產業對土地需求強勁,再10倍土地還是不夠,很多業者就是因為在台中及彰化買不到地,才需要到嘉義大埔美購地設廠。

 柯拔希指出,業者希望將台中機械產業聚落擴大為大台中地區,彰化縣鄰近台中市,最有條件發展機械產業聚落,如果機械業可進駐二林精密機械園區,彰化線可從農業縣翻轉為工業縣。全案獲得縣長王惠美首肯全力支持,彰化縣政府、二林鎮長與機械公會將站在同一陣線,力挺二林精密機械園區開發案翻案。

 柯拔希指出,下周一(25日)他也拜會台中市長盧秀燕,尋求盧市長繼續支持台中發展智慧機械產業,會針對業者投資設廠缺地問題,請求台中市政府協助開發新的精密機械園區。(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沈美幸/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