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牛棚獅火,暴力猿拔頭籌

時報新聞   2019/03/24 09:46

【時報-台北電】中華職棒30年開幕戰昨晚在桃園球場進行,地主Lamigo桃猿隊主炮「大王」王柏融今年轉戰日本職棒,不過隊友打擊火力依舊凶猛,昨役後來居上,以6比2逆轉擊敗統一獅隊,本球季率先開出紅盤。單場2安打、2分打點,締造勝利打點的郭嚴文獲選單場MVP,中繼2局、無失分的洪聖欽拿下勝投。

 猿隊總教練洪一中連續兩年在開幕戰獲勝,他表示,開幕戰只是例行賽中的一場,贏球固然欣慰,主要還是要針對缺失再進行調整。可能是因為天氣冷,雙方打者對於先發洋投的速球都掌握得不好。猿隊贏球的關鍵是把握住獅隊換投的機會,一舉擊垮牛棚。

 Lucky7攻大局 奠定勝基

 郭嚴文則說,職業球員的角色就是把自己的工作做好,當7局下二、三壘有隊友時,只要擊出高飛犧牲打就可得分,策略上就是把球打到外野,因此必須挑比較高的球出棒,結果形成安打,多得1分。

 四番主炮林泓育也說,每名者上場後都要看清場上演變,決定如何作戰。7局下他也是抱著這個觀念,先要求自己把三壘上隊友送回來扳成平手,因此不揮大棒,只求安打或高飛犧牲打,棒球是團隊作戰,要相信後續上場的隊友能夠延續攻勢。

 此役獅隊安打雖不多,但第3、5局上半把握攻勢各添1分,取得2比0領先。猿隊安打遠多於獅隊,前5局都有人靠安打或保送上壘,惟後繼乏力均無功而返,直到6局下才突破僵局。陳俊秀、朱育賢先後擊出安打,攻佔一、二壘,梁家榮適時安打,猿隊終於打破鴨蛋,扳回一城。

 球場內熱鬥 票房冷颼颼

 7局下,猿隊完全掌握攻擊節奏,廖健富、藍寅倫、林泓育連續擊出安打,猿隊先扳成2比2平手。獅隊開始陷入混亂,又被郭嚴文、朱育賢、梁家榮接連敲安打,其中郭嚴文的安打送回2分,助猿隊以4比2超前,是此役勝利打點。這半局猿隊攻下5分大局,反而以6比2逆轉並贏得勝利。

 此役共吸引13591人進場觀戰,票房看似不錯,卻是桃園球場歷年5次開幕戰觀眾人數最少的一場。(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廖德修/桃園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