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陸祭限古令,王大陸、郭書瑤中槍

時報新聞   2019/03/24 12:02

【時報-台北電】繼限酬令、禁娘令、追稅令後,大陸廣電總局日前再祭出史上最嚴的「限古令」,公布調控新規是即日起至6月底,包括武俠、玄幻、歷史、神話、穿越、傳記、宮鬥等,所有題材的古裝網劇、電視劇、網路大電影都不允許播出,已播出可以續播,但不准宣傳、推薦,要從電視台、網路影音平台的版面中移除,未播出的作品則全部暫停,另擇期播出,估計至少10部以上古裝劇受影響。

 據業內人士指出,官方如此大動作砍掉古裝劇,除了去年火透的宮鬥劇《延禧攻略》、《如懿傳》,被官媒指帶壞社會風氣等5宗罪,第1季調控時,各方執行力度不夠,因此第2季將嚴格執行。

 《枕上書》無法播出

 正熱播的《東宮》已從影音平台首頁推薦列表中消失,原定27日播出葉童客串的古裝神話劇《新白娘子傳奇》已宣布撤檔。許多陸粉看不到迪麗熱巴、高偉光剛拍完的《三生三世枕上書》大喊扼腕,令他們這麼期待是因為迪麗熱巴飾演的鳳九靈動又可愛,高偉光因帝君一角暴紅,被粉絲稱為「最能駕馭白髮的男神」,2人詮釋得深入人心,觀眾都期待這對CP再續前緣。

 章子怡電視劇GG

 受波及的還有章子怡主演的首部電視劇《江山故人》(原名《帝王業》)、湯唯的《大明皇妃‧孫若微傳》及楊冪的《九州斛珠夫人》。王大陸、郭書瑤的《狼殿下》拍完1年多,遇到這波限令,暫時被打進「冷宮」;大陸小鮮肉易烊千璽主演的《長安十二時辰》是部風雲詭譎的權謀鬥爭古裝劇,鬥智精彩程度不輸《琅琊榜》,該劇一波多折,曾2度排播,這回又無法「見天日」,製作方大感無奈。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