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華為增訂單,PA族群吃補

時報新聞   2019/03/24 16:45

【時報-台北電】美中貿易戰開打超過一年,華為成美國箭靶,為避免手機射頻產品有斷貨風險,其積極布局供應鏈以因應日增的市占率,台廠PA族群龍頭穩懋及上游磊晶廠全新則獲活水,市場預期營運表現可望走出谷底,激勵股價大幅彈升,並帶動整體族群行情回溫。

 供應鏈透露,去年中興事件帶來嚴重衝擊,是致使華為積極部署供應鏈的關鍵。當時美國公司毫無預警地被政府要求不得出貨予中興通訊,使其面臨瞬間斷貨的打擊,所有中國公司對此芒刺在背,「去美化」刻不容緩,而孟晚舟事件更加速這個過程;隨其布局逐漸開花結果,相關公司營運成長也漸浮現。

 統一投顧報告指出,華為供應鏈去美化明確,庫存經過數月消耗,要確保今年全年無供貨疑慮,相對往常訂單增加50~100%,以RF元件最為明顯。預估最上游的全新自3月起回溫,2019年第二季營運年增率可望轉正。穩懋同樣受惠陸系手機用PA訂單回補庫存,該部分營收衰退幅度可望縮小,而在基礎建設的帶動下,穩懋2019年營運可望不衰退。

 兩大指標的領軍下,PA族群近期人氣直升。起漲一周來,以全新漲幅高逾24%最為驚人,穩懋也達21%,宏捷科、環宇-KY及IET-KY等三檔漲幅4.7~8.2%以上,也顯見市場對PA族群第二季營運回溫寄予厚望。

 法人指出,環宇-KY的Data center/PON客戶端首季調節庫存,而目前庫存水位已接近健康的部位,預期第二季起應會慢慢回溫。環宇今年成長力道來自於5G(Telecom)與Data center 400G傳輸速度的需求提升;環宇今年與晶電的合作採取技轉模式,未來晶成將獲得環宇的技術轉入,晶成相關的銷售金額也會依據比例給予一定程度的授權金。(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方歆婷/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