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吳青峰自謙笨拙歌頌「蜂鳥」

時報新聞   2019/03/25 08:05

【時報-台北電】吳青峰是《歌手2019》首發歌手,一路過關斬將近日挺進決賽,成績穩定亮眼,而他日前推出的新歌〈蜂鳥〉普遍獲得好評,但因該曲以「有點陽春、有點初階的音源」呈現,難免有人報以負面評價;吳青峰表示:「音樂的世界,我永遠不會是個專業大師,只想,也只能當一個笨拙地歌頌的小小蜂鳥,破綻百出卻自由自在,精緻的音樂很多人會做,笨拙的音樂就交給我吧!」

 〈蜂鳥〉MV以不畏懼自身渺小、堅持追尋光和希望的概念拍攝,吳青峰從深夜拍到隔天一大早,克服北京片場接近零度的冷冽低溫熬夜取景。

 MV中,吳青峰在牆壁塗鴉一隻可愛的蜂鳥畫作,正是他親手作畫,原本他只是隨手畫在塗鴉本,工作人員看到後大為讚賞,他便順水推舟毛遂自薦,讓畫作成了〈蜂鳥〉單曲封面主視覺。

 他並不是音樂或藝術相關科系畢業,如今不但擅長音樂創作,且彈琴、畫畫兼通,他特別感謝國中時的美術及音樂老師,「可能我好學以及看起來比較有老師緣,所以這兩位老師都趁每天午休時免費教導我。」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