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你的臉」給平靜,林青霞意猶未盡

時報新聞   2019/03/25 08:05

【時報-台北電】蔡明亮執導電影《你的臉》日前在香港電影節放映,邀金馬雙影后林青霞、林嘉欣前往觀賞,女神林青霞原本匆忙趕到影廳只看到後半段,但因意猶未盡,又請蔡明亮無論如何給她另一場的票,只為從頭欣賞一次,映後更找蔡明亮、李康生在半島酒店整夜開心暢聊,她毫不隱藏對該作的喜愛:「非常有感覺,看電影的時候我很平靜,而這些正好是我需要的。在這個紛亂的世界裡,就需要這樣的作品。」

 長達76分鐘電影單純聚焦在13張臉,無台詞劇情,僅有簡單即興對白,林嘉欣看完直呼「好任性」:「蔡導逼著我們凝視著她,他和它。我選擇愛虛空中有許多不同的聲音。真大膽!」另位影后張艾嘉在威尼斯影展看片時則驚歎:「我跟著那些臉進入她和他的過去,那些經歷過的回憶和拒絕想起的往事,怎麼就無法遮掩的表露在臉上?真令我驚訝。」

 暌違5年重返銀幕

 蔡明亮繼2013年長片《郊遊》暌違5年重回大銀幕,發起「凝視計畫」將新作《你的臉》和短片《光》推進影廳,並首次發動募資,他笑言:「粉絲都習慣我愛作怪!」但此次他將無法歸類於劇情片或紀錄片的電影放上大銀幕,他相信是創舉,「想讓美術館的作品回到電影院,開拓平台的可能性。」

 「舉行募資是想換個方式讓作品被注意。」儘管離開美術館,蔡明亮仍將舉行展覽,片中13張人物大臉將變身13幅大型影像藝術作品包圍電影院,至於過去曾在街頭、校園親自叫賣售票,他承諾依舊會上街和粉絲近距離接觸,電影票價只訂200元,「很多粉絲都是高中、大學生,讓他們有機會去買張票進來。」該片將於5月17日台北光點華山電影館獨家上映。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