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恐怖殺手拍落球后,謝淑薇晉級16強

時報新聞   2019/03/25 08:06

【時報-台北電】我國女網好手謝淑薇已是世界女網前10單打「恐怖殺手」!昨天她在邁阿密網球賽女子單打32強賽,對決日裔美籍、世界球后大帚蓮,並以4比6、7比6(4)、6比3淘汰球后,晉16強,賽後謝淑薇表示,這是一場讓人激動的勝利!

 不只女單獲勝,謝淑薇先在稍後的女雙首輪,與捷克的史崔可娃搭檔以7比5、7比5打敗美國組合克莉絲蒂/穆罕默德。我國另一女雙詹詠然、詹皓晴姐妹也在首戰以2比1力克羅馬尼亞的貝古/布莎尼斯古。

 世界排名27的謝淑薇昨天對戰大(土反)直美演出漂亮的「逆轉秀」,報了今年1月澳洲網球公開賽的一箭之仇;邁阿密網球賽是頂級大賽,全球頂尖好手都看到謝淑薇再度扮演終結球后的「恐怖分子」,她的下一戰對手也是前球后沃茲妮亞奇。

 昨天32賽首盤大(土反)直美強悍發球與體能的展現,採用高強力壓過謝淑薇,不過第2盤大(土反)的打法出現亂流,發生兩次雙發失誤,謝淑薇把握機會破發搶勝;決勝盤大(土反)放盡力氣,謝淑薇穩住節奏保勝,最後比數4比6、7比6(4)、6比3。

 能夠漂亮擊潰新科世界球后,謝淑薇的法籍教練兼男友恩尼爾表示,謝淑薇賽前已預知可能打敗對手,因為她經驗夠,火力強大,比賽結局獲勝成真,令人高興而且不算意外。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