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受聘任台中水利顧問,李鴻源籲:理性看待兩岸交流

時報新聞   2019/03/25 12:12

【時報-台北電】高雄市長韓國瑜出訪大陸引發各界關注,前內政部長李鴻源25日受邀擔任台中市水利總顧問,面對兩岸交流議題,李鴻源認為,台灣與大陸、東南亞國家的合作空間很多,盼營造一個氛圍,未來兩岸問題自然水到渠成,也呼籲大家應冷靜、理性看待。

李鴻源上午參加東海大學與台中市政府簽署東大溪水質改善合作意向書活動,從副市長楊瓊瓔手中接過聘書,正式擔任台中市水利工程總顧問,身兼高雄市政府水利顧問的他對於韓國瑜出訪大陸表達看法。

李鴻源強調,韓國瑜現在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讓高雄經濟好起來、農產品可以賣出去,他積極赴大陸、東南亞推銷,但除農產品銷售,台灣與大陸、東南亞國家還可以從經濟面、技術上多方合作,只要把門打開、營造出一個氛圍後,先務實的解決老百姓口袋、生活上的問題,大家有了共識,未來自然知道兩岸要怎麼走。

「兩岸交流是好事!」李鴻源強調,韓國瑜現在就是在嘗試,看這樣的交流彼此間能釋出多少善意、帶來多少商機,希望合作能帶來互惠,若如此,未來將吸引更多縣市交流,「大家應平心靜氣、專業看待交流,而非事情還沒做就先貼標籤」。(新聞來源:中時 林欣儀)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