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DRAM大漲近2成 南亞科大補 [工商時報]

今日焦點   2020/01/20

(1)新聞內容摘要:隨著美中貿易戰達成第一階段共識並暫時休兵,加上5G商用全面展開,以及微軟Windows 7停止安全更新,帶動智慧型手機或個人電腦等終端買氣。由於新款電子產品DRAM搭載容量大增5成以上,但供給端在過去一年並未增加新產能,在供給吃緊情況下現貨價續漲10~20%,第一季合約價確定上漲10%以內,法人看好南亞科受惠最大。

(2)新聞解讀:南亞科(2408)去年第四季成績不如預期,全年EPS 3.22元,較前年大幅衰退,不過,DRAM在經歷超過一年的庫存調整後漸露曙光,供給面上,韓國三星及海力士兩大廠仍維持縮減資本支出,需求端有手機、伺服器需求回穩,近期現貨價已出現大漲,合約價也預估會在今年首季止跌,帶動南亞科營運反轉,加上南亞科上週五法說也表示公司成功自行開發10奈米製程技術,無須再由美光授權,未來若不需繳納權利金和授權費,將大舉提升成本競爭力,後市看升。近期股價創下波段新高89.7元後,呈現盤整格局,外資持股作出調節,可以留意回測區間底部或是均線支撐時,在做承接。(呂季展)

(3)投資評等:南亞科(2408):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