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北股市》中小低基期股竄起,補漲可期

時報新聞   2019/04/20 10:45

【時報-台北電】外資今年來強力作多,由大型權值股扮演攻堅要角,引領指數波段上漲逾千點,但隨著指數一路墊高,市場居高思危心態顯現,資金風向轉吹往中小型低基期股,在首季季報公布之前,補漲行情可期。

 

 台股19日驚驚漲,權值王台積電法說後股價開高走低,鴻海、大立光則延續回檔整理格局,指數一度翻黑,尾盤在多方資金拉抬下小漲6點作收。

 其中,散熱、PA、光學等人氣族群皆出現調節壓力,法人認為短線急漲股震盪機會大,低基期的中小型電子股將領銜演出。

 據統計,外資今年以來加碼台股逾1,600億元,約回補半數去年賣超金額。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指出,大盤在美股衝高加持、外資作多下一路挺進,但漲多就是風險,尤其將進入首季財報公布的高峰期間,市場擔心基本面難以支撐高股價,漲多個股陸續見到調節壓力,自高檔拉回2成以上個股已經有50、60家。

 觀察19日盤面亮點股,旺宏、瀚宇博、南電、威剛等皆強漲7%以上,且大多是百元以下的中小型電子股。

 反觀波段漲幅超過3成的玉晶光、泰碩、穩懋等人氣指標則同步下跌收黑,頗有資金換手現象。

 兆豐投顧協理黃國偉表示,大立光、台積電雙王法說,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參選題材為4月重頭戲,吸引資金追捧,但利多消息大多都已反應在股價上,預期漲勢將暫告一段落,短線漲多的個股近兩日也開始湧現調節賣壓,顯示市場追價意願不足,陸續轉向布局其他位階較低的中小型股。

 黃國偉進一步分析,目前電子占大盤成交比重達75%,就歷史經驗來看,符合短線過熱現象,導致資金開始撤離前波領漲族群,行情由補漲族群接棒,可留意股價仍在年線之下,搭配消息面題材輪動走揚。(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陳昱光/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