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資訊服務》IT建置需求增,敦陽科前景佳

時報新聞   2019/04/20 13:35

【時報-台北電】系統整合商敦陽科(2480)營運持續向上,受惠於各產業對IT建置需求的增長,加上國內前瞻計畫帶動、洗錢防制法等法規需求,以及電信業、金融業、製造業在資訊整合上的需求增加,法人預估,敦陽科未來3~5年成長動能無虞,前景看好。

 

 敦陽為台灣大型系統整合商,目前員工人數580人,為國內少數伺服器設備商,及網路設備相關與軟體服務廠商,也是Oracle及IBM等工作站及伺服器的重要代理商。敦陽科的國內多家客戶為大型上市櫃公司,以去年客戶產業比重來看,主要客戶來自半導體及ICT占46%、電信占18%、政府單位和教育占12%、交通運輸傳統機械製造業占8%,生化醫療占2%,產業分布廣泛。

 敦陽科去年營收46.48億元,較2017年的42.01億元成長1成,稅後淨利達4億元、每股盈餘3.8元,寫下2004年以來新高。今年第一季營收達13.93億元,較上季增加6.63%、較去年同期增加6.81%,呈現微幅成長。

 法人表示,敦陽科今年第一季營收動能較弱,主要是受3月一次性驗收中國半導體案子基期較高,壓抑整季年成長。展望未來,資訊服務產業前景看好,根據資策會MIC的產業研究數據顯示,受惠雲端運算、巨量資料應用興起,全球資訊服務市場成長走勢平穩,2019年產值將達9,490億美元。

 以敦陽科來說,長期成長動能包括雲端伺服器、5G基地台的IT基礎建置,將受惠於電信業對5G布建的工程。短中期成長動能則包括中國半導體高速成長、中美貿易磨擦回台設廠、台灣《資通安全管理法》三讀並落實、AI反洗錢商機等。

 法人表示,敦陽科的訂單存貨從前年的7.94億元,到去年倍增至16.97億元,這些存貨指的是未來將認列專案工程,並非傳統電子業的產品庫存,主要是部分大型專案訂單,將會在未來認列並轉換為實際營收,成長動能無虞。

 近年來敦陽科存貨攀升,主要因為部分大型專案建置訂單,而目前看到的存貨金額,未含蓋中國半導體廠後續二期、三期工程,亦尚未包含年底至明年電信業5G建置的投入,預估在潛在訂單加入下,未來動能將有望攀升,且大型專案建置時間長,代表未來幾年內敦陽科將維持強勁的成長動能。(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劉季清/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