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雙北蛋黃區,都更群雄並起

時報新聞   2019/04/20 14:21

【時報-台北電】為改善居住安全,內政部宣示力拚今年危老、都更案達400件目標,新北市政府更在日前通過加碼都更容積獎勵,而在房市逐漸回暖下,雙北蛋黃區都更案群雄並起,其中最吸引外界關注的,是昔日被稱為台北曼哈頓內的貧民窟、卡關逾20年的興隆整宅都更案,經核准後,終於將在6月以「昇陽信義」為名推出,將會興建為31層樓豪宅。

 昇陽建設總經理簡伯殷透露,昇陽建設今年主要都更案有位於新北板橋、鄰近林家花園的「昇陽文薈」,興隆整宅都更案「昇陽信義」,以及位於台北市松江路、六福客棧旁的松江案將先後推出。其中「昇陽文薈」已銷售6成,主力坪數規畫為7、80坪的「昇陽信義」將在6月搶市,目前開價未定,至於松江案可望年底進場,主力坪數則在5、60坪間。

 昇陽信義 6月搶市

 在新莊捷運A4副都心站附近推出「鄉林淳真」,開賣3個多月熱銷7成的鄉林建設董事長賴正鎰表示,在雙北市建地減少情況下,都更與合建這一年多來已經成為當前建商獲取推案資源的主要模式。

 值得注意的是,江翠北側重劃區重案競出的板橋,市區精華地段都更案也如雨後春筍,除了「昇陽文薈」,地方知名建商、被譽為板橋三大家族之一的劉家,成立的永雄建設,歷經17年整合,在板橋實踐路旁推出基地廣達1300坪、總銷90億元的「永雄卓閱」,永雄建設董事長劉炳煌說,受惠台商回流蔚為風潮,這些人較青睞從小生長環境,造就「永雄卓閱」65坪、總價約4000萬元的大坪數產品快速去化。

 在板橋捷運新埔站推出全台首件危老案「欣璞綻」的甲山林總經理張境在表示,該案329檔期進場至今已銷售6成,熱銷原因除市況升溫,附近少有新案,加上居民習慣周邊生活環境,親朋好友又都住在同區,想住新的電梯宅,又不願遷出,故選定「欣璞綻」換屋,另也有部分客戶希望二代就近置產,協助購入。

 老住戶換屋 有市場

 看好這種老住戶捨不得遷離的需求,永和區域漢皇開發在捷運永安市場站推出了總銷70億的「漢皇盛世」。

 「漢皇盛世」鄰近捷運永安市場站、國立圖書館、四號公園,位處明星學區,張境在指出,該案基地逾千坪,所以設計永和建案少有的泳池,主力規畫為2至3房產品。(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王莫昀/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