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業》百度聚焦線上+線下音樂產品

時報新聞   2019/04/20 16:40

【時報-台北電】以抖音、今日頭條為主推產品的字節跳動目前搶占大量信息流廣告份額,位居互聯網「BAT」頭把交椅的百度公司不甘落後,先後推出多款短視頻APP以分流用戶,而近期再傳百度將結合「線上+線下」推出音樂類內容新產品。

 據36氪報導,百度秘密培育的音樂類新項目包括線上APP與線下音樂類賽事活動。產品成立後將由百度內容生態部總監陳磊領導,初步計畫於線上APP方向對應抖音,而線下則考慮參考湖南衛視「歌手」節目的形式。但據百度人士透露,新產品的方向仍存在變數。

 有鑑於百度尚無運營節目的經驗,因此內部人士預測,百度或與外包合作商共製該節目。

 對於百度不斷嘗試推出內容類產品,百度CEO李彥宏於2018年財報電話會議中表示,百度作為搜索引擎軟體,擁有最佳的匹配與分發能力,可以提供比競爭對手更好的用戶體驗。

 此前,百度主推的內容類產品都於2018年取得了不錯的成果。其中,百度短視頻APP好看視頻的日活躍用戶在2018年間就由100萬人增至1,800萬人。

 而未來百度在內容生態領域的嘗試還會越來越多,李彥宏表示,百度將繼續在推廣和分發百度短視頻應用上進行投資。他於2月26日發布的內部郵件中指明,未來將由曾負責百度APP、百家號等行動端產品的百度副總裁沈抖打造「一超多強」的行動產品矩陣。

 百度CFO余正鈞也指出,2019年公司會繼續投入資金並推廣不少於3款的內容類產品。(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馬牧歌/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