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營建股》惠普張世宗:今年營運成長趨勢不變

時報新聞   2019/05/17 13:14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國內最大矽酸鈣板廠惠普(8424)董事長張世宗表示,公司每年營收及獲利都呈現成長的局面,以今年首季成長、4月營收還是成長的趨勢來看,全年度營運應該會呈現成長的趨勢。至於中美貿易戰爭,他說,搞不好美國紙漿會因此來台銷售,價格表現會疲軟,也許有助於獲利表現。

張世宗指出,依目前市況來看,纖維水泥板價格是高於矽酸鈣板,毛利表現也比較好。台灣現有的纖維水泥板市場是以馬來西亞進口為主,一年進口約4億元,由於纖維水泥板是屬於防火建築材,是需要取得政府證照,跨入門檻較高,目前惠普是國內第一的纖維水泥板,希望明年可以看到一些爆發性的成長。

惠普去年度纖維水泥板營收約2.3億元,占比23.98%,較前年的20.77%,有緩慢的上升,預期今年度還會增加,市場待時間發酵,明年度有機會再放量。矽酸鈣板去年度營收占比為75.67%,較前年占比79.21%微幅減少。

對於台灣回流是否有益於公司營運,張世宗說,公司產品是做到內裝時才會用到,所以若是預拌混凝土業好了,再過個1.5~2年,就會輪到公司業績很好,台商回流對業績並沒有立即的提升作用,就算是台灣買現成的大樓需要裝修,這屬於局部裝修用料不多,並沒有什麼大的助益。

下半年市場上將會有新的石膏板產能問世,對此,張世宗笑著說,雖然石膏板價格低於矽酸鈣板,但兩者市場訴求客層並不相同,並不擔心價格會受到影響,目前公司已有超過百家的經銷商,未來還有增加經銷商的計畫。

惠普總經理倪勇表示,今年裝修市場將維持穩定微幅成長,而公共工程包括國宅、廠辦及一些修繕的案量,釋出的量可望加多,再加上生產線持續整改,無論是產能及效率都將增加,今年營運展望樂觀。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