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朋友漸離,郭彥甫愈畫愈孤單

時報新聞   2019/05/20 07:51

【時報-台北電】郭彥甫暫別演藝圈投入繪畫創作已3年,成績斐然,更到各地參展,如法國、威尼斯雙年展平行展,以及即將到來的韓國釜山藝術博覽會等,正在德國的他19日受訪表示,有歐洲人當場詢問作品動向及表達收藏意願,甚至連駐義大利代表李新穎、文化部次長丁曉菁也表示欣賞之意,令他相當感動。

 日前郭彥甫在直播痛哭,遭外界解讀為承受不了創作的孤獨,對此他澄清,在創作路上沒有太大壓力,落淚不是難過,是一種對自己期待的釋放,很感謝一路上那麼多前輩的提拔與指教。是否因此疏離演藝圈的老朋友?他坦言很想念這些老朋友,但交集真的愈來愈少,不過仍常與王少偉、張睿家相約吃飯,沒有完全失聯。

 他承認自己是個性格孤獨的人,長大才漸漸接受這一點,現在的他回頭看,創作的人甚至包含藝人應該都是孤獨的,他很享受這種感覺,雖然減少很多掌聲,但他一開始決定專心創作就考慮清楚了。

 3年畫50個行李箱

 郭彥甫3年畫了50個行李箱,這次國際展方主動邀請宛儒畫廊參與展覽,將他的行李箱系列畫作帶到威尼斯雙年展平行展,他很幸運自己可以有機會被更多人看見,並表示接下來畫作還會繼續在各地展出,包含5月30日到6月2日韓國釜山藝術博覽會、7月台灣藝術教育館(南海路)聯展、10月台北藝術博覽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