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豪雨》旺盛對流登陸,劇烈豪雨襲「北北基7縣市」

時報新聞   2019/05/20 09:09

【時報-台北電】中央氣象局在8時30分發布「大規模或劇烈豪雨警特報」,基隆北海岸、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及苗栗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將有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有積水可能。臺灣各地區及澎湖、金門則將有局部大雨發生。

第3道梅雨鋒面正從雙北地區登陸!中央氣象局針對北部7縣市豪雨警特報。氣象達人彭啟明也發文,「伴隨閃電雷擊的旺盛對流鋒面,準備『登陸』北臺灣」。預估鋒面通過時最強的雨勢大約持續2-3小時,同時提醒各地民眾降雨時間。

氣象局指出,鋒面抵達加上今天東北季風增強,除了強降雨外,北臺灣還會大幅轉涼,白天約26、27度,晚上掉到19度。其他地區白天28~30度,入夜後22~24度。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PO出全台降雨時間預測,並警告鋒面通過時「最強的雨勢大約持續2-3小時」,之後趨緩,但仍有短暫陣雨,接著就是留意強陣風、降溫。北部:上午7-9時;竹苗、宜花:上午9-11時;中部:中午前後;南部、台東:下午。(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莊楚雯)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