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通》遠航停飛民航局後知後覺?立委轟:狀況外

時報新聞   2019/05/20 11:18

【時報-台北電】遠東航空因飛行時數限制,無預警停飛18日以後8條航線,影響約7000人。交通部民航局今日坦言,也是在遠航宣布取消航班後才得知狀況,立委葉宜津怒轟是「狀況外」,痛批交通部要求勞工罷工前須有預告期,資方卻可以說停就停,且民航局4月底就知道有超時狀況,卻沒有任何作為,對大眾無法交代。

因遠航取消航班滯外旅客預計將在22日前全數返台,民航局表示,目前遠航將預計恢復福島3班、天津1班、太原1班航班。遠航今日也將說明航班復飛狀況,與5月到7月的班表資訊。

立委葉宜津表示,民航局前幾個月就得知遠航有超時狀況,卻假裝沒看見,也沒有進一步的動作,只是提醒調整航班,到了現在出了一個大紕漏,影響數千旅客,該怎麼確保不會再有下一次?且交通部不斷喊話,要求制定罷工預告期,但資方卻可以突襲停飛,直說「像話嗎?」

立委李昆澤則表示,飛安必定是最重要的第一原則,交通部應徹查,遠航是否有惡意隱瞞超排班表,才導致超時後臨時取消,痛批是「很離譜」。

民航局坦言,雖然前幾個月都有發現遠航超時,但也是在17日才得知遠航臨時取消航班,目前已對遠航提出嚴格要求,對航班規畫必須要更精緻,也強調已善盡主管之責,若遠航沒有遵守就是它的責任。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表示,將對遠航六月班表特別注意,也會重點監控遠航明年的購機計畫,除了飛時管制外,不會再讓遠航排入這麼多的班次,他坦言,遠航紀錄不良,是被重點管理的航空公司,但也有努力在改變,民航局將更加強即時管理飛時。(新聞來源:中時 李宜秦)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