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通》今將公布5-7月航班,交通部坦言「遠航令人頭痛」

時報新聞   2019/05/20 11:22

【時報-台北電】遠東航空因飛行時數限制,無預警停飛18日以後8條航線,影響約7000人,滯外旅客將在22日全數返台。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表示,遠航最應該檢討的,就是開放不能飛的航班訂票,導致旅客飛不回來,他也坦言民航局已很盡力監管,但遠航實在是「令人頭痛」。民航局表示,遠航今日將發出新聞稿,說明航班復飛狀況,與5月到7月的班表資訊。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表示,今將要求遠航限期改善,否則將處以60萬到300萬罰款。他指出,民航局持續都有在監控,也發現遠航2月到4月都有超時狀況,期間更不斷提醒遠航需調整班表。

然而遠航日前在台中發生飛機滑出跑道狀況,導致其有調度困難,因此又出現超時狀況,此外王國材說,遠航有許多重大課題,包括機型老舊、機隊不足,坦言「這家航空公司讓人頭痛」,基於飛安第一原則,將要求民航局更嚴格監控。

民航局表示,遠航今日將發出新聞稿,說明航班復飛狀況,與5月到7月的班表資訊。旅行業品質保證協會今日也將聯繫遠東,商討後續賠償機制細節,並將要求遠航開放業者無條件解約。(新聞來源:中時 李宜秦)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