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營建股》南京、青島涵碧繳佳績,鄉林Q2、Q3加分

時報新聞   2019/05/20 15:34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鄉林建設(5531)表示,轉投資大陸南京與青島涵碧樓五星酒店,在五一小長假四天假期都是100%滿房,業績表現出色,預期5~10月將是最忙碌的旺季,將會Q2與Q3帶來豐沛的業績貢獻。

鄉林說,不只有酒店收入穩定,青島別墅與南京的寫字樓(商辦)及酒店式公寓都是完工,將會加速銷售,每賣一戶就可認列一戶,成都投資的「涵碧天下」也可望在今年下半年開始銷售,未來在大陸將會加速邁向商業不動產。

鄉林建設指出,鄉林一直佈局全球,除繼續發展高中端高品質住宅,同時朝商業不動產邁進,所以景氣不管好壞,對鄉林母公司都有隱定營收。今年1至4月,南京就有5.69億元營收,其中酒店式公寓與商辦都已完工,現在是第三期銷售,銷售與交屋同步進行。而青島別墅有2.64億元,年增率為218%。

鄉林表示,建築業只蓋房子收入不穩定,所以鄉林會加速酒店擴點速度,像是青島現在每年營業額都固定達到台幣5、6億元,未來會邁向10億元,鄉林推動「1030計畫」,若每家酒店有5至10億元營收,光是10家就有50、60億元營收,目前正在布局取地的據點,像是武當山、廈門、無錫、廈門、金華等地,也準備將據點擴展到東南亞國家,像是峇里島、越南等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