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明中執會若再延會退出,賴:為什麼要我退

時報新聞   2019/05/21 11:14

【時報-台北電】民進黨明天中執會登場,被問到如果中執會延長初選時間「你會退出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說,「為什麼要我退出?」

此外,被問到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說,蔡賴會是夢中見;賴清德表示,如果說蔡總統有其他意見,他願意直接跟蔡英文見面。

賴清德今接受電台專訪後受訪指出,明天中執會應支持黨主席與黨的穩定性,因為民進黨是民主政黨,獲得支持是因為民主理念或價值,因此初選一定要捍衛民主精神且公平舉行,任何一人一定要乾淨贏的選舉,不公平的話,到最後國人也不一定支持民進黨。

他說,不希望明天中執會再延長時間,或是破壞民進黨選舉辦法;媒體追問,若又被延長會退出初選嗎?賴清德反問,「為什麼我要退出?我一直遵守民進黨制度,我一定會堅持下去不退出。」

對於蔡英文、賴清德是否再度會面?賴清德說,為了展現誠意,兩次協調會他當然希望有共識可以解決初選問題。但是因為沒有新的共識,就一定要根據黨的規定,回到黨已經公告的辦法來。如果說蔡總統還有其他的意見,「我也願意直接和蔡英文總統見面,大家來討論,目的就是希望黨能夠和諧,未來能夠團結」。

被問到,對於民調最新民調跟高雄市長韓國瑜打平,賴清德表示,他民調穩定贏韓國瑜、郭台銘,領先蔡總統也有一段差距,因此他要跟民進黨前輩報告,大家讓初選公平進行、早日完成,如果他最後贏得國人支持,有把握明年總統大選與立委補選贏得勝利、亮眼。(新聞來源:中時 曾薏蘋)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