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貿易戰+全球成長減速,美跨國大企業Q2獲利堪憂

時報新聞   2019/06/13 16:26

【時報-記者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受貿易戰和全球經濟成長放緩影響,美國跨國企業第二季獲利恐將大幅下滑,其中將以科技業受創最重。

 根據FactSet出具的報告,國際營收占比超過五成的美國跨國企業第二季獲利恐下跌9.3%,這將導致標普500指數在接下來的財報發布期下挫約2.3%。

 蘋果、波音、英特爾等海外事業龐大的知名大企業,第二季業績料將下滑。根據FactSet估算,標普500指數11大類股中,資訊科技類股第二季獲利恐將大減11.8%,創下最大跌幅。偏向內需型的企業則可能實現1.4%獲利增長。就營收面來看,國際業務偏重的企業第二季營收估將下滑1.2%,內需型企業的營收估將成長6%。 

 報告亦指出,第二季獲利成長最大的族群料將是能源業的成長3%、公用事業類的成長2.3%,以及醫療保健業的成長2%。除了科技業之外,獲利將減少最多的族群包括材料業的獲利減少7.2%、必需消費品類股的減少2.8%,以及非必須消費品業的減少2.5%。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