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營建股》宏普董座段津華:總體經濟波動,房市很難一枝獨秀

時報新聞   2019/06/14 12:00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房市氣氛漸漸回溫,宏普(2536)董事長段津華認為,谷底已經過了,市場資金充沛,加上好區段土地很少,房價要下跌並不容易,但在總體經濟表現不太理想之下,房市很難一枝獨秀,房價上漲空間也不多。

段津華說,房價也是有基期的,在SARS以前基期算是低的,所以房市走了15年的大多頭,目前基期算是高的,房價想要再漲的空間實在講不多。中美雙方領導的想法各國都難以預測,貿易戰對台灣科技業來說影響是大的,這對房市而言是負面的訊息。

段津華語氣感慨的說,台灣國際商務客實在太少了,商用不動價格偏低,在高端的商辦表面現方價,相對亞洲區來說是低的。至於台商回流是否能推升商辦及廠辦的需求,他直言說,回流資金也不會全投入商辦及廠辦,是否能更進一步推升需求還要觀察。

高總價產品去化速度變慢,市場改以自住剛性需為主,中低總價產品增加。目前央行仍維持貨幣寬鬆,貨幣年增率高於經濟成長率,民眾仍有換屋及保值的需求,段津華說,大台北地區人多地少,好的個案還是能獲得購屋者認同。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