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颱風》丹娜絲出現兩中心!準「百合」恐成形

時報新聞   2019/07/17 09:18

【時報-台北電】中央氣象局最快在今日中午發布輕颱丹娜絲的陸上警報,對此,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賴忠瑋表示,要特別注意的是,丹娜絲西側還有一個副中心的環流正在增強,主要水氣、雲系都在此副中心環流周圍,未來副中心環流形成的低氣壓會是另一觀察重點。中央氣象局預測,副中心環流若可能會再形成第六號颱風「百合」。

 賴忠瑋臉書上提到,丹娜絲颱風直撲台灣的機會相當高,全台今會受到外圍環流影響,主要影響時間則是明天(18)至周五(19)。迎風面的東半部也會陸續出現陣雨,其中雨勢以東南部會較為明顯,而且越晚雨會越大,降雨最多的時間會在周四,預計東部的雨勢在周四深夜到周五白天才會逐漸緩和。

 賴忠瑋說明,西半部的影響時間從周四開始,由於丹娜絲的路徑是由南往北走,要特別留意中南部山區將出現較大雨勢,因為颱風的逆時針環流會帶來明顯的西南風,中南部山區還會有地形抬升效應,增強降雨,提醒民眾要特別留意。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副中心環流,目前若持續增強成為低氣壓,可能會再形成第六號颱風「百合」,若真的形成恐對丹娜絲路徑再產生調整,未來對台灣影響仍須觀察。(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杜欣穎、陳煌祥、莊楚雯)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