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豪雨》中南部雨彈持續!10縣市豪、大雨特報

時報新聞   2019/07/20 09:28

【時報-台北電】今持續受受低壓帶及暖溼西南風影響,天氣仍相當不穩定,氣象局稍早也針對中南部10縣市發布豪雨、大雨特報,民眾外出須多留意。

 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中南部地區今仍有陣雨或雷雨,雨勢明顯而持續,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雖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不過降雨的空檔較多,但午後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須多留意短時強降雨、雷擊、強陣風等劇烈天氣現象。

 

 明天起至下週三水氣逐漸減少,但受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午後雷雨會較為明顯。

 在氣溫方面,由於南部降雨較為明顯,高溫約31度上下,其他地方約33至34度,尤其大台北高溫可以來到36度左右,沒下雨時天氣較為悶熱,而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

 此外,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南部及恆春半島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浪高可達3至4米;北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沿海地區及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海邊活動請特別注意安全。(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楊婕、陳科廷)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