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汽車股》搶賺電動車財,和大嘉義三廠動工

時報新聞   2019/07/20 10:09

【時報-台北電】和大工業搶賺電動車財,斥資40億元打造全AI智能產線的嘉義三廠,19日動工,儘管2021年才會投產,但已先掌握來自歐、美、韓國等地電動車新客戶訂單,估計全面投產後年營收貢獻度高達40億元,將成為和大最會下蛋的金雞母。

 和大董事長沈國榮表示,和大電動車新舊客戶訂單陸續出貨,下半年起營運重返成長軌道;嘉義一、二廠明年第二季產能達全面滿載後,將催升和大營收衝上百億元大關。

 為因應快速成長的電動車零件訂單需求,和大原先在嘉義大埔美園區打造的嘉義一、二廠還沒完全投產,產能已經不夠,因此又在大埔美增購9,100坪土地,作為嘉義三廠及未來五廠、六廠的擴建使用。

 19日舉行嘉義三廠的動土儀式,由沈國榮親自主持。沈國榮表示,嘉義三廠連同土地、廠房與設備的投資金額高達40億元,將設置12條AI智能化生產線,主要供應歐洲B車廠、J車廠,及美國F車廠、韓國L客戶的電動車零件需求,預估2021年全面投產後,嘉義三廠的年營業額最高可達40億元,將成為和大營收最大的單一廠區。

 沈國榮指出,和大嘉義一、二廠各占地7,000坪,共設置14條產線,其中一廠的七條線已全數滿載,二廠的產線預估至明年第二季也將全面滿載,嘉義一、二廠合計貢獻營收額可達40億元,將裨益和大年營收衝上百億元大關。和大去年合併營收71.53億元。

 沈國榮指出,看好後市,和大已在大埔美再購入1.4萬坪土地,要打造嘉義五、六廠,最快今年底、明年初陸續動工;屆時大埔美的五個廠全數投產後,光嘉義廠區的年營收就可達到百億元。而因應嘉義廠快速擴充,以及將超越中科廠、大里廠成為和大營收貢獻占比最高廠區,沈國榮表示,和大將在中科廠總部之外,於嘉義廠設立第二總部。

 沈國榮表示,嘉義三廠以及後續五、六廠的投資,展現和大集團持續加碼台灣的決心。沈國榮預期,嘉義三廠亦可再創造逾300人的工作機會,促進當地投資與就業。(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陳信榮/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