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賭命大富翁」掀器官移植黑幕

時報新聞   2019/07/20 14:19

【時報-台北電】以器官移植為主題的阿根廷懸疑電影《賭命大富翁》,由64歲的阿根廷國寶級影帝吉勒摩法蘭賽拉(Guillermo Francella)飾演男主角,從奉公守法的好爸爸,黑化成為了活命無所不用其極的失控大叔。吉勒摩說:「在阿根廷,沒有電影談論過器官移植問題,這部電影談的是一個複雜的捐贈系統…有些人等了10年,就為一個器官。」

 

 劇本由導演從友人的真實事件改編,吉勒摩首度讀劇本就被劇本「誘惑」,「這是一個我從未進過的宇宙。在我看來,這一個困難、完全結構化的角色,男主角一生都遵循著規則,有個理想的家庭與小孩,但他的健康狀況走下坡,他走入了一個戲劇性的螺旋道路,導致他瘋狂地尋找器官。」

 人在險境顯露獸性

 他認為主角在險境做出令人困惑和驚訝的行為,「我不知道獸性是否都存在我們的人性裡,但我們都有那些可能在一瞬間作出自己都無法理解的事。」他也很難想像如果這種情形發生在現實生活中,他會有怎樣的反應。

 吉勒摩詮釋角色細膩,連「瞳孔」都能演戲,過去多演喜劇片的他,認為自己雖然喜歡演喜劇,但也不斷探索其他類型內容,讓自己能夠探索與詮釋不同的角色,「這是必要且非常愉快的過程,對我來說並不是只能選擇某一個領域。只要有一個好的文本,表演不是為了吸引觀眾的笑聲,而是必須挑起觀眾情感中的渴望。」(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潘鈺楨/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