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偉仔惹黃禍,接演漫威滿大人挨轟辱華

時報新聞   2019/07/22 08:06

【時報-台北電】漫威電影總裁凱文費吉(Kevin Feige)在美國時間20日於聖地牙哥動漫展宣布新片消息,公布以華人英雄為主題的電影《上氣》卡司,眾所矚目的首位漫威華人英雄主角將由加拿大華裔演員劉思慕(Simu Liu)飾演,《瘋狂亞洲富豪》演員奧卡菲娜(Awkwafina)也將參演。金馬影帝梁朝偉(偉仔)則飾演反派「滿大人」,原應備受期待,如今卻疑陷入辱華風波。

 自從漫威電影宇宙(MCU)宣布推出系列首部華人英雄電影《上氣》,網友紛猜測演員名單,包含說著流利英文港台明星吳彥祖、彭于晏,也曾傳過是演出《金剛戰士》的加拿大華裔演員林路迪,但後來因該角色年齡要求為30歲以下,多數華語圈影壇男神都不符合條件,如今確定由30歲劉思慕演出。

 劉嘉玲:期待

 梁朝偉演過無數華語片經典角色,去年離開王家衛創立的澤東經紀公司,今年大動作進軍好萊塢,成為漫威主演之一,老婆劉嘉玲目前協助管理他的演藝事業,昨也在微博放上電影卡司宣告現場照片,並寫下:「期待!」

 未料梁朝偉瞬間招來不少網友的罵聲,因「滿大人」被認為是「黃禍」代表,粉絲擔心恐有辱華形象,紛紛留言提醒梁朝偉夫婦三思。劉嘉玲向港媒表示,主要是因老公想嘗試不同的工作,但目前還沒拿到完整劇本,不便透露細節,暫未回應辱華爭議。該片預計明年開拍,後年農曆春節檔期上映。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