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台灣美食牌打頭陣,前進馬來西亞

時報新聞   2019/07/23 14:40

【時報-台北電】台灣美食打天下,珍珠奶茶、手搖茶飲紅遍全球,商業司帶領業者前往經濟發展快速的馬來西亞市場,用的也是台灣美食品牌優勢,全力開拓馬來西亞餐飲服務市場。

 具多元文化與創意,享譽全球,尤其近來珍珠奶茶、手搖茶飲紅遍全球,「台灣」本身就是美食品牌,有助於打國家盃。在台灣,餐飲業競爭激烈,能在台灣闖出一片天者,絕對有品牌輸出、進軍國際的實力;李鎂進一步指出,每年都會依據產業發展趨勢及業者需求,帶領有國際化潛力的業者走出去看看國外發展環境,馬來西亞經濟發展快速,近年來台馬企業發展熱絡,彼此都有互相合作深化發展的意願,故商業司主動組團前往掌握美食商機,希望以台灣美食品牌優勢,開拓馬來西亞餐飲服務市場。

 「台馬商業服務業媒合參訪團」由商業司長李鎂及商研院院長謝龍發、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理事長李日東率領,包括丹堤咖啡、珍鼎記茶飲、晨間廚房、長春素食等15家餐飲業者,於上週赴馬來西亞了解當地市場考察,包括參訪、看展、交流、一對一媒合、法令稅務投資講座等,行程相當緊湊。

 透過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與馬方連鎖協會介接,此次媒合參訪團出發前先,將我方團員企業名單及其特色交給馬方,由馬方安排當地已有潛在合作意願的業者出席媒合會,雙方進行一對一的配對媒合。商業司指出,依據過去多年「做媒人」的經驗,此種見面前已先了解對方的撮合方式,更能有效加速雙方合作。

 扮演「紅娘」角色的商研院CDRI表示,台灣首創的特色茶飲珍珠奶茶,現在已夯遍東南亞,這次也觀察到在馬來西亞當地也掀起消費熱潮,好幾個商區都發展成「珍奶一條街」的盛況,時時大排長龍。商研院將持續認真,幫助中小企業「同業合作、異業結盟」,共同開拓大馬市場版圖。(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陳碧芬)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