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滬指週線連二紅,法人認為A股底部拐點已現,內需股或將出頭天

國際股市   2020/04/20

中國三大指數週一早盤遊走在平盤之上,農業和水泥類股吸納買氣,穩住大盤延續前兩大匍伏前進的步伐。有券商提到,A股底部拐點已經確認,上漲的共識將逐步凝聚。歐美疫情“二階拐點”基本明確,中國基本面底部也已明確,國內政策力度不斷強化。場外資金入場的顧慮會進一步降低,資金入場未來有助A股強勢上行。

台北時間09:40,上證綜指(滬指)最新報價為2,838.69點,漲0.2點或0.01%,前兩交易日上漲27.32點或0.97%。週線來說,繼10日當週漲1.18%後,17日當週再漲1.50%。

類股而言,農業類股領漲,登海種業高開3.82%。水泥類股延續強勢,祁連山、福建水泥等高開超過2%。高鐵、水利類股同樣漲幅靠前。

三大指數上週延續修復性行情,17日盤中均創出4月以來新高。與此同時,資金面也持續釋放積極信號,北向資金全週累計淨流入超過人民幣300億元(下同),為歷史上第四次單週淨買入額突破300億元。

法人認為,穩定的人民幣匯率環境和基本面“回補”會持續吸引外資回流,疊加宏觀政策層面對衝力度的加強,資金共振有望驅動A股上行。

中信證券表示,全球資金再配置進程已全面開啟,新興市場基金研究公司EPFR的資料顯示,新興市場跨境資金流出有所改善,A股在新興市場中的相對優勢明顯。短期看,穩定的人民幣匯率環境和基本面“回補”會持續吸引外資回流。展望中期,得益於國內有效的疫情控制、龐大的市場規模、穩定的主權信用,我國資本市場在本輪全球資金再配置過程中的權重會系統性提高。

此外,廣發證券分析師戴康日前發佈研究報告顯示,近期外資有望恢復正常的淨流入態勢。外資流向對A股行業配置具有一定的參考意義和啟發,但非A股的主導因素。當前階段,內外資剛好形成共振,一方面是外資恢復流入後,其重倉股往往能夠跑贏市場;另一方面,境內投資人也傾向選擇對全球供應鏈依存度較低的內需行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