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油價首見負值+金正恩病況成謎,KOSPI週線跌1.33%,五週首黑

國際股市   2020/04/27

油價上週首見負值,加上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病況成謎,使得市場在疫情蔓延之下的不安情緒進一步升溫,韓股上週震盪收低,結束了週線連四紅的漲勢。

台北時間9:28,韓國綜合股價指數(KOSPI)最新報1,906.18點,較上個交易日漲17.17點或0.91%;24日當週週線下跌25.52點或1.33%,為五週首跌。

受到疫情衝擊需求的影響,美國5月原油期貨價格上週一跌至每桶負37.63美元,為史上首見負值。在市場持續關注全球疫情消息之時,油價崩跌加劇了投資者不安情緒。

上週而後再傳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病危的消息,更影響了市場投資氣氛。外媒報導指出,金正恩在接受心血管手術後情況危急,但有消息稱這是不實報導。金正恩近況眾說紛紜,市場擔憂地緣政治動盪的風險升溫。

韓股自3月以來的低點已反彈三成以上,上週走勢已轉為橫向震盪。在全球景氣黯淡、疫情形勢仍不明朗之下,市場情緒區轉謹慎。雖然油價近日止跌回穩,但在需求依然不振且疫情持續蔓延之下,仍無法完全排除油市黑天鵝的擾動。另外,金正恩病危的消息上週對韓股形成衝擊,預計相關消息將持續牽動投資者情緒。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