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韓股週線現五週首黑,週一強彈,金正恩訊息和美股表現左右後市

國際股市   2020/04/27

歐美新冠肺炎疫情稍見緩和,美國部份州,義大利和法國將局部重啟經濟活動之際,美股24日收高,北韓官媒反駁領導人金正恩病重傳聞消息,淡化地緣政治的利空,韓股週一在金融股大漲的引領下,盤中急彈逾2%。

台北時間12:45,韓國KOSPI最新報價為1,926.70點,漲37.69點或2%,與日高1928.86點相距不遠,日低在1894.62點。該指數上週出現五週首黑跌1.33%,前四週大漲了348.38點或22.2%。

今日十九大類齊漲,金融指數大漲5%最旺,經銷和電力天然氣各漲4.62%和4.56%緊追其後,主流電子股漲1.34%表現明顯落後大盤。

在持續神隱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消息方面,北韓官方《勞動新聞》週末報導金正恩的最新行蹤,指他感謝支援三池淵建設的工作人員,等同間接駁斥其病重傳聞。但報導仍沒有刊出金正恩最新照片。

北韓官媒最近一次刊出金正恩照片的報導是關於11日的勞動黨政治局會議,之後近兩週未見金正恩身影,加上外媒傳出金正恩動手術後病危的說法,引發外界猜測。

路透25日報導,中國已派遣包括醫學專家在內的代表團前往北韓,更有日媒報導金正恩因北韓醫師團裝設心臟支架手術花費時間太久,已成植物人。

市場人士表示,金正恩的生死皆會引發地緣政治新波瀾,進而衝擊到韓國。而韓股後市除了地緣政治的問題外,主要仍看美股後市表現。

美股四大指數24日齊步收高,但週線卻翻空收小黑。展望未來一週,由於標準普爾500指數成份股有超過140家將公布財報,將是財報高峰的到來,勢必牽引多空勢力的盛衰。此外,聯準會(Fed)本週二和週三將舉行例行貨幣政策例會,以及美國多州局部重啟經濟活動,皆吸引投資人目光。美股未來這一週,標普500指數成份股中逾140家股本週將公布最新一季財報,不乏多個行業的重量級股份,例如蘋果、亞馬遜、微軟、波音、默克藥廠、輝瑞藥廠、醫保巨擘Humana與Anthem、石油巨擘艾克森美孚與雪佛龍,與及麥當勞等等。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