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蘇揆指示:加速辦理5G釋照

時報新聞   2019/08/15 14:51

【時報-台北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行政院會指示通傳會加速辦理5G釋照作業,讓業者能儘早布建行動寬頻網路,並積極鼓勵跨業合作,使民眾儘早享有相關應用服務,打造台灣成為智慧國家。

蘇貞昌指出,美國、韓國在今年4月相繼開通5G服務,我國也將在明年進入5G時代,台灣應加速辦理5G釋照作業。行政院會今天聽取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報告「寬頻網路建置情形」,蘇貞昌在聽取報告後,作上述指示。

蘇貞昌表示,通訊服務不僅是聯合國2012年即指定的人權項目,通訊技術及智慧應用也是推動國家發展的新動能,而寬頻網路的建置,則是數位時代、智慧生活的基礎,也是支撐未來各項應用服務,讓創意、創新得以發揮的基磐建設。

蘇貞昌說,近年來我國在電信普及服務上,特別是在提升偏遠地區寬頻上網平均涵蓋率方面,已達97%,在86個偏鄉、768個村,每一村、每一部落都已有寬頻服務,連東北亞最高的玉山北峰行動基地台,在跨部會與公私協力合作下,已在8月2日啟用,有助周邊偏遠地區民眾與每年五萬多名登山客對外聯繫與救災通訊。

在行動寬頻部分,通傳會表示,目前五家業者4G電波人口涵蓋率已達98%,至今年6月服務用戶數已達2,925萬。並已在2013、2015及2017年完成590MHz頻寬釋照作業。

有關固網寬頻基礎建設部分,通傳會指出,藉由允許市場進入提高競爭度、開放公用事業經營電路出租業務及排除鋪設光纜挖掘限制等推動措施,使非偏遠地區寬頻涵蓋率1Gbps達62%、100Mbps達97%。

通傳會說,至於偏遠地區則另運用電信事業普及服務機制給予電信事業補助,吸引業者投入寬頻網路建設,使12Mbps寬頻上網平均涵蓋率達98%,並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特別預算補助電信事業建置偏鄉通訊基礎設施,期於明年底達成Gbps等級服務到每一偏鄉、擴展100Mbps等級服務範圍涵蓋到每一偏鄉地區村里部落等目標。(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蘇秀慧)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