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好牌玩到爛,柯講多破洞就多

時報新聞   2019/08/20 07:58

【時報-台北電】台北市長柯文哲近來左打綠營、右拉攏郭王,下足猛藥搶攻媒體版面,沒想到,網路聲量不升反降,18天內粉絲驟減10萬人,就連郭柯王結盟也生變數,被認為一手好牌玩到爛。對此,柯文哲昨引王金平的「逆增上緣」,語帶保留說,社會有需要它(結盟)就會出現,一件事情要成功沒那麼簡單,還要思考甚麼樣的組合符合社會需要。

 柯文哲自爆郭王都找他當副手,更說「王金平像狐狸」,導致上周日桃園三結義,從首次合體搞到僅剩他出席,被認為把一手好牌玩爛,柯淡然說,不會呀!人世間本來就是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後來發現「韌性」是一個計畫中最重要的成分,如果一個計畫中太多假設,通常計畫就很難執行。

 柯文哲說,順其自然,社會有需要它(結盟)就會出現,那如果社會沒需要,怎麼湊都不會出現,但組合是否有符合社會需要,還需要討論,「不會一開始百分之百就符合,有些該修正的、該討論的,還是要處理」。

 對於連日發言爭議,柯反將責任推給媒體,他說,應該少被記者訪問,有時講了搞不清楚哪句是人家不喜歡的,講多了,破洞就多了。

 談到高雄市長韓國瑜直言「三人是在互相折磨」,柯文哲說,郭還是要將中美資產說清楚,不然到時被貼上「董建華2.0」標籤,還是會輸給芒果乾(亡國感),更引王金平曾說的「逆增上緣」, 柯說,一件事情要成功沒那簡單,台灣社會目前有這個需要,但甚麼樣的組合符合需要,還要再思考。至於本周是否再安排郭柯會,柯說,不曉得,叫幕僚去排排看。

 另外,柯文哲臉書粉絲數短短18天內減少10萬人,就連妻子陳佩琪也同步「掉粉」,外界詢問是否因組黨影響或是與郭王結盟有關?柯稱,支持者會希望你是pure、很純淨的,但是在政治上還是要聯合最大力量,處理實際問題。(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吳堂靖/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