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政治》陸黨政人士金馬澎小三通,續行

時報新聞   2019/08/21 08:37

【時報-台北電】大陸暫停陸客來台自由行,但離島小三通觀光報佳音。內政部移民署20日公告,繼續試辦大陸現或曾在中共黨務、行政或其他公務機關任處級正職級以下職務人士,曾入境台灣地區且無違規紀錄的人,可申請「落地簽」,透過小三通到金門、馬祖和澎湖旅遊,促進觀光。

 金門縣長楊鎮浯、澎湖縣長賴峰偉和連江縣長劉增應等離島三首長日前赴北京拜會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爭取金馬澎小三通相關旅遊政策繼續進行。

 過去大陸地區黨政軍人士透過小三通到金門、馬祖和澎湖必須經過許可,今年3月6日起至9月5日止,試辦大陸一定層級以下黨政人士可申請發給臨時入境停留通知單(即所謂落地簽),透過小三通到金馬澎。但9月5日即將屆滿,內政部移民署經過評估,認為成效不錯,有助離島觀光,報請陸委會同意,決定繼續試辦。

 今年3月6日起試辦至7月底止,已有大陸黨政人士74人透過此方式來台。移民署官員表示,3月初剛開放時來台人數不多,但人數逐漸增加中,且這些人士來台不是當天往返就是住宿一天,沒有逾期居留或非法打工,也沒有安全疑慮。繼續試辦不但有助離島觀光收入,也希望兩岸良性互動。(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蘇秀慧/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