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迪士尼索尼合作破局,蜘蛛人退出「復仇者」

時報新聞   2019/08/22 07:36

【時報-台北電】漫威英雄電影《蜘蛛人:離家日》全球大賣,然而21日卻傳出迪士尼、索尼影業談判破局,漫威工作室未來不會再製作《蜘蛛人》電影,拍攝權將回到索尼手上。也就是說粉絲無緣再見到蜘蛛人與曾經並肩作戰的《復仇者聯盟》夥伴在大螢幕上同框。

 對此迪士尼尚未做出回應,不過索尼已發聲明證實:「我們失望但尊重迪士尼的決定。」站在替迪士尼緩頰立場解釋,因迪士尼今年收購21世紀福斯集團,X戰警、死侍等漫威角色都會加入漫威電影宇宙(MCU),這讓漫威工作室總裁凱文費吉(Kevin Feige)的工作量暴增,「我們感謝凱文的為我們鋪設的道路,我們會繼續走下去。」

 索尼也想組漫威宇宙

 不過也有報導指出,蜘蛛人出走主要原因還是「錢談不攏」。雙方先前的合作方式是迪士尼跟索尼拿票房盈餘5%,但迪士尼現在向索尼提出利潤五五平分且各出資50%製作《蜘蛛人》系列電影,因此遭拒。蜘蛛人自2016年的《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推出以來,已成為MCU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加上《蜘蛛人:離家日》全球賣破11億美元(約341億台幣),成為索尼有史以來最賣座電影,索尼手握足以談判的籌碼,加上一直想讓蜘蛛人、猛毒與獨立電影後製中的反派角色莫比亞斯自組「索尼漫威宇宙」,當然不願意輕易妥協。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