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颱風》白鹿登陸機率高,明上午發海警、周六全台防豪雨

時報新聞   2019/08/22 09:12

【時報-台北電】目前輕度颱風「白鹿」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1190公里的海面,以每小時15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預計明天上半天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下半天或晚上發陸上警報,颱風中心登陸的機率高,路徑從宜花東到巴士海峽登陸都有可能,或從海上掠過。

李孟軒說,周六(8/24)一整天颱風最接近台灣、風雨最劇烈,全台都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若中心登陸東半部,東部的雨勢會最大,中心剛離開台灣時,南部會有較大雨勢。如果路徑偏花蓮以北,對中部、北部的影響比較大。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指出,目前太平洋高壓已經明顯西伸到台灣附近,有利於颱風接近台灣。白鹿颱風的結構還在整合發展,結構不是很完整,西南側的對流及水氣發展較旺盛,像是有點不均勻的陀螺,行徑方向仍有不確定性。

彭啟明說,周六暴風圈將逐漸影響東部陸地,風雨將明顯增大,東部首當其衝,北部也會有明顯風雨,中南部受到地形阻擋,會較慢出現風雨,但靠山區,風雨則相當明顯。周六晚上到周日凌晨,可能是風雨最大的時候,尤其是南部,整個環流雲系可能接近,要稍微留意發展動態。周日下午颱風將登陸福建,各地天將會轉好,後續太平洋高壓增強,將轉為典型夏季天氣。(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莊楚雯)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