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颱風》白鹿路徑南修!最快明05:30發海警、這2區強風豪雨

時報新聞   2019/08/22 16:53

【時報-台北電】輕颱白鹿逼近台灣,但由於太平洋高壓增強,以致下午的路徑比上午略微南修,中央氣象局預計明天清晨5時半至上午8時半發布海警,明下午2時半至5時半發布陸警,恐從台東登陸。

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說,白鹿目前在鵝鑾鼻東南東方1050公里處的海面上,所在環境讓白鹿持續增強,以這條路徑來看的話,最快明天(23日)清晨5時半到8時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下午2時半至5時半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依目前路徑來看,可能從台東登陸機率最大,也有可能從屏東恆春半島登陸。

他表示,從資料來看,白鹿路徑稍微南修,組織也在重整,估計周六清晨到早上是白鹿影響台灣最強的時間,以輕颱上限等級襲台,東部、南部地區需慎防局部大雨跟豪雨。(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戴安瑋、林郁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