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中美關係緊張,恆生指數早盤重挫逾900點,回吐上週所有漲幅

國際股市   2020/05/04

隨著各國正逐步放鬆防疫限制措施,市場憧憬全球經濟活動將逐漸回溫,香港股市上週累計上漲了3%以上,不過由於美國總統川普威脅對中國加稅為中美關係再度蒙上陰影,港股「五窮月」首個交易日即遭遇沉重賣壓,早盤即回吐了上週所有漲幅。

上週僅有三個交易日的香港股市整週上漲812.26點或3.41%,收報24643.59點。週一(4日)早盤時段,恆生指數則大跌922點或3.74%,暫報23721.80點。

美國新冠肺炎新增確診人數下滑,紐約死亡人數創下一個多月來最小增幅。隨著各地新冠肺炎疫情出現了緩解的跡象,且各國制定出鬆綁疫情防控措施的計畫,市場預期經濟活動將逐漸回溫。

不過美國總統川普揚言懲罰中國打擊了投資者士氣。美國總統川普上週威脅對中國調高關稅,以懲罰中國應對疫情不力。他並表示,他幾乎肯定中國在疫情的規模和風險方面誤導了全世界。市場擔憂中美緊張關係再度升溫,使得港股5月首個交易日就面臨下行壓力。

除了疫情發展及中美關係之外,市場同時聚焦在本週五公布的美國就業報告上。在疫情持續衝擊就業市場之際,外界預期上個月美國失業率高達16%,或創下1939年以來最高。另一方面,非農業就業職位料驟降2,130萬個,僅好於經濟大蕭條時期。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