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各報要聞》G7峰會周末登場,川普要求加開會議討論全球經濟

時報新聞   2019/08/24 09:25

【時報-各報要聞】七大工業國家(G7)年度領袖峰會周末將在法國登場。白宮官員證實,在美國總統川普要求下,G7峰會已在最後一刻決定周日加開工作會議,專門討論現今的全球經濟情勢。

 

 川普與包括法國、英國、加拿大、德國、義大利與日本等其他六大工業國領袖,周六將齊聚於法國西南部度假勝地比亞里茲(Biarritz),進行為期3天的G7峰會。法國是主辦這次峰會的東道國。

 與會領袖預定周六先在一場非正式晚宴會面,討論外交與安全等相關議題,至於正式工作會議則將周日與下周一進行。

 然而據白宮官員證實,大會已同意在周日臨時加開討論全球經濟的工作會議。儘管外界針對經濟衰退危機可能將至的憂慮日益加深,不過身負明年競選連任壓力的川普,依然堅稱美國經濟體質仍舊穩健。

 在同時,歐洲經濟火車頭德國經濟已經漸露疲態,加上受到貿易戰火波及,導致中國經濟也跟著明顯放緩,全球經濟目前正蒙上一層烏雲。

 全球前景惡化,有部分與川普脫離不了關係。為扭轉貿易失衡,川普以關稅為籌碼,來對中國與其他國家施壓的強硬作法,讓全球貿易與經濟受到衝擊。

 川普預料將趁這次峰會與其他國家領袖見面,其中數周前才接掌英國首相職務的強生(Boris Johnson),也將進行他上任來的首次與川普的會面。

 他還計畫透過這次峰會,表達法國對谷歌、亞馬遜等科技巨擘課徵數位稅的不滿。

 雖然法國政府曾解釋,開徵數位稅旨在遏止跨國科技大廠為逃漏稅,刻意在歐洲低稅率國家設立總部,不過川普政府批評此稅對於在歐洲有商業往來的美國企業是一歧視行為。它還揚言若法國不改變作法,將對該國葡萄酒徵收報復性關稅以進行反制。(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