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陸加徵美關稅,川普令美企另尋大陸以外產地

時報新聞   2019/08/24 09:36

【時報-台北電】香港信報24日報導,大陸反擊美國關稅,選擇在23日晚間美股開盤前宣布對價值750億美元的美國進口貨加徵關稅,包括汽車及零組件、化工、農產品。美國總統川普隨即在Twitter連發多篇帖文反擊,他表示,已下令美企立刻找尋大陸以外的產地,並稱將在稍後回應大陸的報復性關稅。全球市場則擔憂中美貿易戰戰火將更趨熾熱。

 

 大陸財政部23日晚間宣布對美國貨加徵新關稅,在今年9月1日和12月15日分批實施,稅率介乎5%至10%,而針對美國汽車所徵收的關稅則為25%。中方表示,本次措施是回應美國的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

 中方祭出報復手段後,川普在Twitter表示,已下令美企即時尋找大陸以外的產地,包括把公司和生產工廠搬回美國;他亦下令美國各大郵遞和快遞服務拒絕所有來自大陸的芬太尼(Fentanyl;類鴉片止痛劑)的送遞。

 川普表示,美國企業多年因大陸損失數兆美元,而大陸亦偷取美國的智慧財產權多年,稱美國不需要大陸。(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李書良)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