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北股市》三指標露端倪,外資觀望心態濃

時報新聞   2019/08/24 09:43

【時報-台北電】市場關注Fed主席鮑爾在全球央行年會演說,外資持續觀望,包括現貨連10日賣超、期貨淨多單在4萬口整數關卡徘徊,以及借券餘額逾1,255萬張高峰,三指標顯露外資避險心態濃厚,且貿易戰等國際政經事件未解,國際資金短期內大舉回補機率不高。

 外資23日賣超台股8.83億,雖調節力道略有縮減,但仍為連10日減碼,創下今年以來第二長的賣超紀錄,僅次於5月的連17賣,累計8月外資已賣超1,129.64億元,16個交易日僅有一天買超。此外,大盤借券餘額連日增加,目前已來到1,255萬張以上,創下波段新高,也反應外資頻頻有避險動作。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表示,外資除了觀望Fed動向之外,對於整體景氣面仍抱持疑慮,加上貿易戰、華為案、反送中、阿根廷與伊朗等地緣政治風險,上述危機到目前都沒有獲得真正解決,負面干擾因素太多,導致國際資金操作上明顯縮手。

 針對Fed主席鮑爾演說,黎方國認為,整體基調與先前公布的會議記錄相去不遠,表現四平八穩,「沒有驚訝,也沒有驚嚇」,預期台股下周將維持10,360~10,600點之間弱勢整理。

 品豐大中華投顧總經理連乾文認為,Fed降息與否是牽動全球股市的重要關鍵,但陸續有9月不會降息的消息出現,導致資金持續停看聽,不過,川普對中國態度是「色厲內荏」,多次給予放寬機會,顯示實際上不願意升高貿易戰,至少降低台股重跌風險。

 連乾文說,從美股來看,領漲族群由零售股帶頭,但高科技等晶片股表現相對弱勢,一部分是在反應中國去美化壓力,使得股價欲振乏力,以整體來看,外資對於以科技為主的台股也不會有大力著墨機會,具轉單效應的零組件個股較有表現空間。(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陳昱光/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