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郭柯王同框,結盟問題聚焦

時報新聞   2019/08/24 10:56

【時報-台北電】有意在2020年總統與立委大選結盟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台北市長柯文哲、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三人,23日首度同框,出席「八二三砲戰紀念音樂饗宴」,對於郭柯王三方如何合作,柯文哲回應,重點不在選舉輸贏,而是2020選舉不是恐懼與仇恨的較量,他個人期望是台灣能有一次機會逃離藍綠意識的泥淖。王金平則認為,三人同時出席活動,是相互請安一下,他隨時可以跟郭台銘見面。

 

 2015年國民黨以全代會拍手通過方式,換掉當時獲得代表參選總統資格的洪秀柱,近日仍傳出郭台銘可能「報備參選」,拉長戰線。所謂「報備參選」過去是適用在複數選區,例如議員選舉,若是黨內提名的候選人最後關頭無法參選,其他人可以用向中央報備的方式,使用黨的名義參選。

 藍營人士分析,郭台銘可以在9月17日之前,以無黨籍方式申請總統選舉連署,繼續以潛在參選人的身分參與選舉活動。

 等到11月13日中選會公告連署結果,如果郭台銘獲得28萬人以上的連署,突破連署門檻,甚至影響到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選情,就能逼國民黨在11月18日登記總統候選人前「換瑜」,或是在明年1月11日選舉前操作棄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則表示,已經請副主席郝龍斌去和郭台銘溝通,吳郭會緩一緩也好,至於「報備參選」等議題,「這要傷腦筋了,因為國民黨已經提名人了,選總統只有一個能夠當選,只有議員選舉是多席次選的,那就有報備」。(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彭(女韋)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