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八二三砲戰61周年,小英籲勿輕易終止小三通

時報新聞   2019/08/24 13:11

【時報-台北電】總統蔡英文23日於金門主持「823六十一週年中樞紀念儀式」時呼籲,小三通是兩岸人民來往成本比較低的方式,希望大家珍惜小三通對兩岸來往的重要性,不要輕易停止。另外,蔡英文也希望透過秋冬旅遊補助,降低中國大陸限制自由行對離島的衝擊。

 

 蔡英文上任後首度到金門主持紀念八二三砲戰的儀式,前總統馬英九同時間也帶領學生到金門參加活動,馬、蔡兩人在路上相遇,蔡英文特別下車與馬英九握手。

 蔡英文於紀念儀式後表示,61年前先人不分先來、後到,也不分族群、軍民,大家一起歷經了八二三砲戰跟試煉,共同守住了中華民國台灣。沒有當年的浴血奮戰,就沒有我們今天自由、民主的中華民國台灣。「八二三」的精神,就是台澎金馬是生命共同體,國人團結國家一體。

 對於陸客自由行遭限縮的問題,蔡英文回應,政府去年推出暖冬方案,得到很大的迴響,今年會再推出秋冬旅遊方案,尤其是對外島旅遊有加倍的補助,金門縣長楊鎮浯提出蠻多的觀光措施,希望能夠吸引更多的旅客。(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彭(女韋)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