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臉書Libra遭調查,投資者擬切割

時報新聞   2019/08/24 13:31

【時報-台北電】外媒報導,眼見臉書數位通貨Libra面臨監管機關的調查壓力,已令Libra早期投資者感到不安,至少三家早期投資者已私下討論切割,拉開與該通貨事業的距離。

 

 根據臉書6月公布,管理Libra的非營利組織Libra協會(Libra Association)擁有28個成員,Visa、萬士達卡(Mastercard)、優步(Uber)、Spotify和臉書子公司Calibra皆已加入,各會員分別對Libra交易平台投資至少1千萬美元。由於臉書在社交網路地位舉足輕重,推出Libra的消息立即撼動全球支付市場。

 不過此提案立即引起全球監管機關的強力阻攔,包括歐洲反壟斷官員已展開調查。根據兩位創始投資者向媒體透露,他們對於監管單位盯上該計畫感到憂心忡忡,已在考慮切割。另一位投資者則提及,由於這些監管機關也監督他們的事業,擔憂公開支持Libra會引來不必要的關切。

 一位創始合夥人說:「對想要看起來循規蹈矩的夥伴來說,要他們站出來支持(Libra)是件很難的事。」

 兩位知情人士透露,Libra投資者不願表明支持數位通貨的態度,已令臉書大為光火。1家Libra投資者指出,「臉書厭倦當那個唯一伸出脖子的人。」

 臉書和Libra協會都未對此消息作出回應。

 兩家Libra的初創成員表示,多數成員一般對於新通貨的構想抱以支持態度,早已就「接下來該怎麼走」進行討論。一家投資者提及,「在推出之前就應該(針對法規)進行對話,了解監管單位的想法,才不會面臨那麼多反彈。」

 臉書與夥伴之間的緊張升溫之際,監管機關對Libra提案的調查仍不停歇。美國、歐盟、英國、澳洲和加拿大的個資保護官員本月發布措辭強硬的聲明,指稱該通貨計畫引發洗錢、逃稅與破壞金融穩定的風險。(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