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韓選情谷底回升,鎖定蔡出擊

時報新聞   2019/08/25 09:08

【時報-台北電】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近來遭內外夾攻,支持度明顯出現震盪。對此,國民黨選務人士強調,黨中央已完成提名程序,就不可能出現換韓,而且還會提出各種鞏固戰略,提升韓國瑜的選情。首先黨已準備成立「防火牆小組」,將韓所面臨的口水戰,乃至於黑韓的攻擊,進行分流處理,避免再讓韓一人以「來者不拒」的姿態面對所有壓力。

 韓陣營人士也表示,換瑜不會發生,截至目前為止,內部針對不同組合施作的民調結果,韓國瑜的支持度相當穩定且是最強棒,但若要絕對勝利,仍然要持續努力。

 面對藍營基層擔憂無法止血,韓陣營人士認為,儘管黑韓聲浪不斷,但當到達到飽和程度,對選民的影響將大幅遞減,目前已經達到此狀況,很多選民恐怕已對黑韓言論麻木。

 設防火牆小組 不打口水戰

 為了轉守為攻,內部策畫成立「防火牆小組」,加強文宣發言系統,國民黨選務人士說,內部開會建議韓國瑜未來只針對「總統級」問題做回應,也就是蔡英文講什麼,韓國瑜若認為不對則要反駁,但若是「蘇貞昌以下」等提問,就不必回應。他強調,競選絕對不是愛與包容,總統候選人綜觀整體且原則性的議題。

 另外,韓國瑜利用假日拚選戰勤跑地方拜廟聚集藍營士氣,維持熱度,選務人員認為,須進一步幫韓國瑜行銷國政、新聞包裝,讓他能在拜廟過程中因地制宜提出建設願景或端出牛肉,帶動議題。

 對抗黑韓 交發言人或團隊

 韓陣營人士也說,韓國瑜未來無法像過去來者不拒,不管誰的批評都說明,這部分交給發言人或團隊成員處理,尤其是黑韓人士的口水戰,就不需要韓親上火線,關於國政議題,也可請國政顧問團採書面回應。

 在加強發言系統部分,國民黨選務人士說,事前掌握輿情分析很重要,要了解媒體每日堵麥要問的問題;且目前不少媒體在同一場合都會派2到3組緊盯,為適時因應,未來跟隨韓國瑜跑行程的人起碼要配置2個人。

 國政議題 顧問團書面回應

 迎戰明年大選,韓國瑜競總日前成立「策略」與「議題」小組,分別負責規畫選戰節奏與議題辯護。韓陣營人士認為,競選辦公室與競選總部尚在組織架構,下周開始將陸續啟動所有功能,增加其他任務編組。(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趙婉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