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御用大法官年改釋憲?蔡:現任多數是馬前總統提名

時報新聞   2019/08/25 13:09

【時報-台北電】軍公教年金改革釋憲案出爐僅一項違憲,韓國瑜競選總部批評這是民進黨「御用大法官」上演一場摧毀國家根基的鬧劇。蔡英文總統25日表示,這樣的說法並不恰當,現任大法官多數是馬前總統提名的大法官,沒有御用大法官的問題,而是大法官秉持對國家憲政上的責任處理的;蔡英文也向退休金減少的軍公教致歉。

蔡總統25日出席「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第26屆理事長暨理監事就職典禮」,會後被問到年改釋憲,蔡英文說,年改確實是國家很重要的事情,好幾任政府、好幾個總統都說迫在眉睫,得懸崖勒馬,她們執政開始就進行年改的種種準備工作,過程當然有討論跟爭論,但是在整體社會支持跟諒解下,完成對國家非常重要的改革,改革後國家財政穩定,退休軍公教人員不用擔心年金基金會破產,可以過比較穩定的退休生活。

蔡英文也說,這項改革對有些軍公教同仁來說退休金有減少,「這點我要表達對他們的敬意,也有一些歉意」,但是為了國家整體利益與未來,這些都是必須要做的改革工程。(新聞來源:中時 陳君瑋)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