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業》美國商會不買帳,反對撤出大陸

時報新聞   2019/08/25 13:13

【時報-台北電】大陸宣布對美國祭出報復性關稅,美國總統川普「命令」美國企業立即尋找替代中國大陸的生產基地,包括將公司搬遷回美國,並在美國製造產品。然而,代表美國商業界利益的最大遊說組織美國商會並不買帳,稱川普此舉錯誤,呼籲白宮、北京雙方盡速回到談判桌,完成未談妥的貿易協議。

 美國商會副主席薄邁倫(Myron Brilliant)直言:「川普也許對中國有諸多不滿,但是解藥絕不是要美國企業無視於一個擁有14億消費者的市場。升高緊張態勢不利於市場穩定、投資人信心與美國就業。」

 薄邁倫指出,美國企業不希望見到美陸關係進一步惡化,期待白宮、北京兩國政府重新對話,並回到談判桌,完成包括技術移轉、智慧財產權、市場准入等問題的貿易協商。他說,商會理解川普對中國感到失望,但是商會支持繼續與中國進行有建設性的互動。

 川普的怒火從推文中一覽無遺。他稱美國過去兩年半來,經濟比中國好,聲稱美國不需要中國,又指美國沒有中國會更好。另外,川普又說,已下令所有貨運公司(包括聯邦快遞、優比速、亞馬遜等)搜查並拒絕替來自大陸的類鴉片止痛劑「芬太尼」送貨,指「芬太尼」每年造成十萬名美國人死亡。同時也嗆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言而無信,繼續放任讓這類藥物流入美國。(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鍾玉玨/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