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觀光股》陸客不來,寶得利出售基隆望海巷4筆土地

時報新聞   2019/08/25 16:21

【時報-台北電】受到陸客限制來台的影響,專門經營一條龍式陸客團的寶得利集團,23日發布訊息稱,已決議委託仲介公司出售基隆市中正區長潭段(望海巷)的4筆土地。據了解,這段土地原先是要打造度假飯店使用,因此在2014年向20戶居民收購,有居民得知後氣得說,早知只是要做轉賣,就會住下去、不搬了。

望海巷如今有約20戶的空屋,人去樓空已近5年,寶得利2014年5月29日發布公告指出,長潭段等4筆土地,總面積1萬6612平方公尺,折合約5025.13坪,每坪約9萬元,交易總金額為4億5226萬元。

不過,大陸8月1日起限制陸客來台,寶得利董事會於是在23日公告稱,22日決議通過,委託仲介公司出售該4筆土地,以活化公司資產,充實營運資金,授權董事長進行處分該土地。

「早知道就不賣了!」有住戶抱怨,當初寶得利要收購土地,要他們拆遷,還因此打過官司,近年官司才處理好,豈料寶得利現在因為資金周轉不靈,沒有要開發蓋度假飯店,想轉賣了,實在是讓人生氣,早知道就繼續住,不搬了。

地方人士指出,這些房子就在望海巷公車站對面靠山處,已經空屋4、5年,都沒人住,有聽說有財團要蓋飯店,當初還有屋主才剛裝潢好,就被收購。長潭里長鍾麗美則說,住戶都已經搬走4年,也有聽說賣土地這件事。記者25日致電寶得利公司,但無人接聽。(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