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AIT處長習慣側站合照,黑韓請閉嘴

時報新聞   2019/08/26 07:56

【時報-台北電】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20日南下拜會高雄市長韓國瑜時,一個斜角背對韓的站姿,被網友懷疑酈英傑以身體語言表達不挺韓。國民黨立委許毓仁昨表示,酈英傑22日在一場活動上私下說自己拍照姿勢就是如此,未料引起誤會。酈與youtube創辦人陳士駿合照時,陳士駿同樣與韓一樣,被酈給「背對」了。

 酈英傑20日與韓國瑜合照時,微微側身,未料部分綠營人士解讀為不挺韓。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臉書意有所指地引用網友留言「這張照片最有意思的是處長背對韓,肢體語言說明了一切」,要網友一起看圖說故事,怎麼詮釋這個動作?

 許毓仁與酈英傑22日同時出席一場活動,許對酈英傑開玩笑地說,這兩天有很多酈到訪高雄的新聞。酈英傑無奈地說,「對啊,大家好像很關注我拍照的站姿,我本來就這樣站啊!」許毓仁便當場提議,「那我們來拍張照吧!」結果酈英傑一站,就是側身背對陳士駿,成為趣味的畫面。

 前總統陳水扁近日發文表示,這不過是酈英傑習慣側身站立拍照,網友藉此揶揄韓國瑜,未免太政治化。陳水扁也說,酈英傑願與韓國瑜合照,顯示美國有興趣了解國民黨總統參選人對選情的評估、對台美關係與兩岸政策的看法和主張。

 前副總統呂秀蓮也指出,酈英傑在高雄與韓國瑜會面,事後韓國瑜辦公室發聲明表示,對方歡迎韓以總統候選人身分訪美,儼然給了總統府一個警訊,告誡蔡英文如果再繼續誇口就是自大、自負。(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周毓翔/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